208135931_10225651583732930_3493971117793088949_n.jpg

七月一日全家聯名上善豆家又推出了三樣新品,賣相越來越好,食材越來越澎湃。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經嚐鮮過了,你們最喜歡的是哪一個餐點呢?Fiona前後陸續吃過了主食類的梅干獅子頭燴飯和麻花拉麵兩種,究竟他們到底好吃在哪裡?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梅乾1.jpg

這個定價,相信很多小資族第一眼看到都會卻步。但是,我跟你說,它 真 的 宇宙無敵 好 吃!!

文案是這麼寫的:

人氣手路菜獅子頭

鹹香開胃梅干菜

搭配筍乾、毛豆

濃濃的古早好滋味

 

梅乾2.jpg

看到微波過後乾癟的毛豆,讓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不太好,醬汁的色澤也偏深沉,黑成一團,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

 

梅乾3.jpg

獅子頭的特寫,素肉漿做成的獅子頭,裡面夾雜著半透明果凍。每口咬下都充分感受到扎實的口感,吃了有飽足感,調味適中,沒有過度仿葷的葷味,是我所喜歡的味道。

 

梅乾4.jpg

而潛伏在醬汁下的一團漆黑物,是這份餐點最精華的部分。刀功細緻不說,一點臭噗味都沒有。用這個梅干菜配飯,鹹香又帶著甜味與一點點黑胡椒的辣,讓人不自覺加大加快了扒飯的量。天哪~我才吃到梅干菜的部分就覺得飯快不夠配了。怎麼辦怎麼辦? 旁邊筍干的表現,口感脆嫩非常爽口,這兩個食材吃起來真的讓人一秒回到三十年前,好古早味喔~

 

梅乾5.jpg

繼續往下探索,總會有驚喜~

原來藏在梅菜下面的是滋味清甜的娃娃菜,切成小段很容易入口。鹹香與清甜在口裡同時迸發的滋味,讓這份梅干獅子頭燴飯的滋味頓時變得高雅起來。吃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能用95元就吃到餐廳級別的美味,實在很划算啊!那黑嚕嚕的濃郁醬汁也堪稱一絕,不只是醬油膏喔,原來它每一口都能讓人充分感受到梅干特有的香氣。

 

梅乾6.jpg

對了,非常建議大家多買一盒飯來配,如果真的要挑毛病,那一定是「飯給的太少了」,飯應該要原地加滿,毛豆和紅蘿蔔就免了吧,灑一些黑芝麻就很讚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麻花拉麵,就是在我買不到梅干獅子頭燴飯時才買的,想說來試吃看看

麻花1.jpg

文案是這麼寫的:

濃郁細研麻醬

淋上微酸秘制醬油

花椒香麻恰到好處

 

麻花2.jpg

有一堆榨菜素肉絲、三片煎豆包、一小份青江菜和一份秘制醬油,底下鋪著陽春麵

 

麻花2.1.jpg

醬汁很清澈,微酸不是很鹹,我全都加了。

 

麻花3.jpg

榨菜肉絲,上面淋著麻醬,可以看到一些細碎的花生碎也沾在上面。榨菜洗得非常乾淨,沒有太多的鹹味。素肉絲的處理也很不錯,基本上沒有殘存的豆腥味,而且吃起來有彈性。

我個人覺得整體調味不是很重。

 

麻花4.jpg

底下的麵條已經充分被麻醬浸潤,如果沒有急著把麵和醬汁拌合,那麼就可以一次品嚐到兩種風味!一邊是濃郁麻醬麵,一邊是清爽涼麵(誤)。而把麵條徹底和醬汁拌均勻後,就是一款帶有椒麻感的胡麻拌麵,難怪取名「麻花拉麵」。我覺得上善豆家好像真的有把大家的心聲聽進去了(麻辣乾拌麵被一堆人說太鹹),這款拌麵就算醬汁全下了也不會過鹹,而且一定要加到完,不然麻醬會化不開喔。

這款麻花拌麵的風味,其實和在店裡賣的胡麻拌麵的味道一樣呢,雖然麵條與配菜有一些出入,但是調味是一樣的。能用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買到接近兩百元的麻花拌麵,對麵條愛好者來說也是很值得嚐試的!

 

但,如果兩者一定要讓我選一個的話,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梅干獅子頭燴飯」~只要多6元,就能品嚐到如此美味的餐廳級別料理,絕對很可以。而且我特地去翻了上善的菜單,確定這是一款為了超商蔬食全新開發的菜色~也就是說目前上善店裡也沒有販售,好珍貴,真的好喜歡~~~

 

您也喜歡吃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屬於你的感動~

 

 

 

 

 

arrow
arrow

    Fiona的蔬食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