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波疫情來得實在很突然,餐飲業尤其首當其衝。從前門庭若市的點餐聲仿佛還在耳邊作響,到如今用餐的尖峰時段只有三三兩兩的散客。

 

1.jpg

▲面對客群減少,生意還是照樣要做。自助餐的門面一向以多樣化菜色為賣點。然而現在的窘境是就算擺滿了一桌好菜,也等不到客人上門。

 

位於竹圍捷運站附近、專做自助餐與現點煮炒生意的【佛緣素食店】,過去並沒有與外送平台合作的習慣。在中央宣布三級緊戒後的首週,就面臨了營業額急速滑落的困境。老闆不得不感嘆:「自從開始做生意以來,從來沒有這麼清閒過」。

 

2.jpg

▲為了強化菜餚的乾淨衛生,老闆親自DIY搭建了透明的菜棚。沒有客人時,就會罩上透明防護罩,讓前來外帶的客人感覺安心。

 

 

 

身為經營者,不能再繼續坐以待斃。老闆遂決定與外送平台UberEats簽約,讓生意不至於因為等不到客人上門而空轉。外送雖然會被抽成,但是能接到一單是一單,「有得做就要偷笑了,月底的店租要能繳得出去」。每一單都懷著感恩的心情下手製作,看到外送訂單上的口味備註,一看便心知肚明是老顧客來捧場,「真心感謝客人在疫情下沒有忘記我們」。

 

 

三級警戒至今已一個月,老闆仍堅持著每個營業日都儘可能提供多樣化的菜色,不讓素食者到了竹圍找不到合理的素食可以吃。佛緣素食店是竹圍地區少數在下午也沒有休息的素食店,只要有客人上門,老闆都會接,會這樣只是因為老闆娘的一念之仁,她總是說希望吃素的人在下午也能在這裡吃得到一餐溫飽,給人方便!

 

 

3.jpg

▲又香又辣的宮保杏鮑菇和酥脆可口的杏柳條

 

 

4.jpg

▲蔬菜都是每日上午進貨的,我敢保證絕對比你家冰箱裡躺了三天的蔬菜還要新鮮。

 

 

6.jpg

▲深受客人喜愛的炸地瓜和炸南瓜,外酥脆內鬆軟,不少客人會特地打包回家當作下午點心喔!

 

5.jpg

▲火侯掌握精準到位的塔香辣炒麵可說是鎮店招牌;每次廚房只要一端出茄子就被客人狂掃,是不是愛吃茄子的朋友都剛好住在竹圍周邊呢??

 

除了自助餐和原本就有的一系列現點煮炒菜單之外,佛緣最近還特別精心規劃了好幾款只有在外送平台上的菜單才點得到的雙層精緻便當。

 

7.jpg

▲【宮保鮑菇】特餐

 

9.jpg

▲【黑胡椒醬素排】

8.jpg

▲【五柳枝餘排】特餐

 

 

10.jpg

▲【咖哩燴飯】特餐

 

 

199018194_3951825961553300_8886327488101535839_n.jpg

▲哇~每一道特餐的搭配都精緻得讓人食指大動!做為完整的一餐很可以。住在竹圍周邊的朋友們,舉起你的手機,下載UberEats登入去瞧瞧看吧!!

 

 

叫外送表面上看似不便,實際上幫我們省掉了多道繁複的消毒洗澡工序,只要習慣了這個模式後就會覺得,其實外送平台是近年來最偉大的發明、也是疫情期間最互惠雙贏的機制。

 

 

最後要感謝痞客邦發起【一人一文挺餐飲】的活動,讓我意識到身為一個默默無名的部落客,原來也能透過一己綿薄之力,為店家發聲、改善營運困境。更何況我是一個立志推廣素食的部落客,這個任務絕對當仁不讓。如果您也認同這個理念,就請和我一起響應吧!自已下廚固然很好,但是也不要忘了多多關照新加入外送行列的店家,因為他們就是在苦撐才會不得不另闢門道。

 

希望我們所熟識的素食店家,能因為你我共同的守護而免於殞落,一起平安渡過這波疫情的低潮!

 

 

#一人一文挺餐飲

#外帶美食
#部落客挺餐飲
#請支援餐飲
#這間我來
#新北市淡水區外帶
 
 
arrow
arrow

    Fiona的蔬食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